2014/12/20

《光陰地圖》2014-12-13。與「斯圖加特那幫人」相處的一整天

冬天,早上八點一刻過後天才漸亮,不過遇到陰天,那麼得要將近九點才能感受到厚厚雲層過濾過後的日光。大伙兒都晚起,尤其是那一對聊到清晨五點半才各自回床睡覺的舅姪,呼聲如雷。
十點多室友起床,梳洗後我們到麵包店買了一堆麵包回來,連同前一晚剩下的冷盤,再加上新鮮的熱咖啡、冰牛奶、奶油果醬起士,也煮了水煮蛋。

天哪,我超喜歡這家人的,話講不停,好多故事可以說。我在旁邊湊熱鬧的聽,也聽得甚為起勁,偶爾回應答話,快樂得不得了。

這樣的早午餐結束後,我們才出門。

出門的第一站,是去將我的耳環拆掉,全家陪著去,不過當然沒全擠進首飾店啦。首飾的人拆下我的耳環,說傷口還沒癒合,要再戴個兩週看看。

我們一行人往聖誕市集走去,這也是斯圖加特那幫人第一次參觀Soest老城區。逛了一圈後,就是找間供飲品的小木屋喝上一杯熱呼呼的熱紅酒。我怕一下就倒了,所以只喝Kinderpunch,兒童版的無酒精香料熱飲。之後走出飲品小木屋外,站在聖誕樹旁。A(姪二)去買了馬鈴薯煎餅回來吃,招呼我們分著吃,我也開心的撕了一小塊。沒辦法,我真的很愛吃Reibekuchen(馬鈴薯煎餅)啊。然後F(姪一)想吃香腸,Urschi問了誰想吃,就派出姐夫去排隊。我們就這樣又吃了一份香腸。然後帶他們逛了一下市集之外的城區,一行人又回到市集廣場,鑽進一間滿滿都是人的酒攤,再喝上一杯熱飲。我試了獵人茶-啊,還是我的Kinderpunch好喝。

就這樣一直在酒攤裏聊天說話到晚餐時間,再步行到餐廳用餐。
我們在前兩週就開始訂餐廳,原本找的都在行人步道區裏,怎知這晚的訂位全滿,最後碰運氣打電話,訂到這間餐廳。室友說,這間是他們公司前陣子聚餐的餐廳,據說是整個北萊茵威斯法倫邦歷史最久遠的餐廳。

食物不錯,餐廳也很古色古香。不過大家最喜歡的,還是回到家裡,坐在客廳的餐桌前,喝啤酒可樂吃零食聊天的時刻。我們走過幽靜夜色中的巷子,經過熱鬧的聖誕市集,回到暖氣開著,溫暖的老式公寓裏。

我再次在十一點多告退,然後在房裏聽著姐姐姐夫兩人也在午夜十二點也說要去睡了。午夜兩點,我還聽到客廳裏室友跟兩個姪子還在聊天。
天哪,明天他們還要開車回家呢!還好兩點半前他們就各自就寢了。。。(話好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