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光陰地圖》2014-12-15。遺失的餐卡

學校餐廳的午餐一向都還可以,以1.7~2.2不等的價格吃上一餐,若再加個米飯或是馬鈴薯等等副食,多也是3歐以內就能吃飽。付錢的方式也只能刷餐卡,不收現金。餐卡可以在機器或櫃台儲值,但只能在櫃台以學生證購買學生餐卡(沒學生證就只能買客戶餐卡,扣款餐費較高)。

我也常在餐廳的咖啡機器買咖啡或熱巧克力喝。不過很多人常常只記得取走咖啡,而忘了將卡片取走。我就這樣兩次把卡片放在機器上,只是幸運的是,當時都是早上,餐廳人少的時候,下一個要使用咖啡機器的學生很容易在餐廳找到失主,我的餐卡也是這樣重回我手上。

不過上週,我再次忘了,而當時是午餐時間,餐廳人多得不得了。我一直到今天中午進到餐廳,找不到餐卡,才發現自己可能再次糊塗,遺失了卡片。不想在中午打擾夠忙的櫃台,所以只好走到學校對面的麵包店,點了一份咖啡跟蛋糕當午餐。

至於遺失的餐卡,明早進餐廳問問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