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18。韭蔥馬鈴薯濃湯(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263)


氣溫在零度之間徘徊,室內暖氣也總是開著。
昨天買了一包韭蔥,六大支不到台幣50元。我跟室友說,今天晚餐我用韭蔥煮湯給他喝。
其實我也只希望,這樣的韭蔥湯能夠帶來抵抗力,讓室友的感冒快好。

我切了三支韭蔥,水也放得比書中的量多一些,約莫900ml,不過煮完的心得是,算是濃湯,但水量可以比食譜多個50~100ml就夠了。但可能也是我沒有相對增加馬鈴薯的量吧?

俐落且沒傷到一根手指頭的將三支韭蔥斜切,法國黃金洋蔥切絲,馬鈴薯切丁。前二者以橄欖油與乾燥百里香(食譜用的是新鮮百里香)在熱鍋中炒到軟透,然後再將煮水器的熱水注入,馬鈴薯丟進去,主滾後再長煨。最後拿起手持攪拌器把鍋中的料打爛,調味,就成了濃湯一鍋。

食譜中有加一片烤麵包,這不是問題。

另外的水波蛋,我依照松露阿寄部落格的作法,在鍋中倒入兩顆製作。不過考慮到室友感冒,所以我還是讓水波蛋長時間浸泡在熱水中,直到蛋黃全熟的程度。

室友回來後,我將麵包以切麵包機切了兩片,送入烤土司機略烤(注意!不要用金屬物進烤土司機撈麵包,危險!),才把湯舀出來,麵包放上,水波熟蛋放上。室友喝了一口後,難得的沒有說要加美極鮮味露(傑米謝謝!),而是說加點黑胡椒會更好。我也有同感-我加了研磨黑胡椒,他加了黑胡椒粉。

我問室友,還有三支韭蔥耶。明天或後天再煮這鍋韭蔥馬鈴薯濃湯喝?室友很肯定的點點頭。啊,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