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

《光陰地圖》2014-12-26。南德Allgäu度假


從Soest南下Allgäu,約600出頭公里。新聞傳來巴伐利亞下雪的消息,而且主要集中在此次度假的Allgäu山區。聽到這新聞我們都振奮起來,滑雪課有望順利開課了。
行經中部高山區段,雨滴漸轉成小雪粒,路邊亦見白雪蹤跡,有時還能見到整片被薄雪覆蓋的屋群與坡地,相對的開車難度也增加。不過回到地勢低的區域,又絲毫不見一片雪花。之後一直抵達接近Allgäu,才算正式進入大片的白色世界。

跟著TomTom穿梭在各個白色小鎮之間,上次看到雪好像是幾個世紀之前的事了。





一路上都沒碰上塞車,不過因為天氣冷,動不動就想去貝克街,所以抵達旅館也三點多了。
下榻的旅館是一間德式鄉村風格的客棧(Landhaus-咕狗翻譯是鄉村別墅,但我就愛管這有吃有住的傳統住宿為客棧咩),入口處的大扇鑄鐵玻璃門上有著巴伐利亞問候「Grüß Gott」,我開心的說,總算這會兒又可以每天用「Grüß Gott」問好了。


客棧櫃台一向沒有人,要check-in就拿起櫃檯上的鈴噹搖兩下,有意思。
這是一間由年輕家庭所經營的客棧,夫妻個頭高,育有兩個兒子,年紀約莫在小學中高年級。我猜想夫妻的年紀可能最多跟我相當吧?

@鈴噹就跟牆上裝飾的一樣,只是沒鑲皮帶,而是用繩子繫著。

房間不大,地毯老舊,不過倒也乾淨舒適。有個大陽台,以及一個現代化的浴室。



我們出門散步,適應一下有雪的低溫,也看看四週環境。原來我們的旅館離鎮上還有一點距離,開車約莫3分鐘時間。這一帶農戶住家不少,沒有超市等商家,相當靜謐。


@不是貓走路的足跡,而是屋頂預留的階梯。

@從雪覆蓋的厚度判斷前一晚下雪的雪量

我們踩踩雪,享受了鄉野的冬日沁涼空氣,再散步繞回旅館。


旅館的餐廳是由先生掌廚,太太招呼點菜及送酒水跟上菜。

樸實的木頭桌椅,鄉村風格的布料的抱枕以及靠背墊,簡單有味的德式空間裝飾品,再加上應景的幾樣聖誕物件妝點,餐廳環境佈置得簡約溫馨。

黑板上寫的是當天推出的湯品(每天也只會有一款湯品)以及當日特餐跟甜點。主餐與甜點也可以按照菜單點餐。







這兒的啤酒主要來自Kaufbeuren啤酒廠,我點了Radler(單車啤酒-啤酒加檸檬汽水),發覺這款雖然也是1:1混搭,不過啤酒沒那苦,因此整體味道很好喝,我很喜歡。

今晚推出的是Flädlesuppe,這次喝的湯底是牛肉清湯,湯中的是煎餅切絲。進餐廳我很少點湯喝(對,小氣省錢,而且也吃不完主餐),不過這樣的溫度,實在很難拒絕一碗熱湯。喝完了這一碗,我發現我愛上了牛肉湯底的Flädlesuppe!太好喝了!


可口清脆的沙拉是搭著主餐上的。我點的主餐是常見的基本主餐「炸肉排」(Schnitzel),並要求減少薯條份量。沒辦法,不說的話,會拿到半盤份量的薯條,吃不完哪。




用完餐後回房,本來想說第一天沒啥行程,就只是開很久的車到有雪的地方,散步、吃了晚餐這樣而已,努力一下應該可以把今天的光陰地圖兼Day1旅遊文寫完,結果室友在旁睡得呼聲連連,害我也睏了,滾進溫暖的被窩跟著呼呼大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