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23。德國胡椒香腸野鮭燉飯(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98)


還在假期中,幸好出門前有多存一道菜備用。
其實也不是那麼能預卜先知,只是室友不預期的在假期前從超市又拎了胡椒香腸回來,所以我就趕在假期前再依傑米的「西班牙臘腸鍋飯」食譜做了一「大」鍋德國胡椒香腸野鮭燉飯。

上回頗有野心的說,「下次」一定要加入雞腿肉跟冷凍熟蝦。結果還是有點食言(肥了吧!),這次只加了冷凍蝦。考慮的原因還是因為「雞腿肉都是一大盒賣,吃不完」。結果之後再逛超市,發現超市裏新鮮肉櫃有零賣的雞腿肉!哪,就再下次吧>"<

這回的蔬菜我選了紫洋蔥、黃甜椒、胡蘿蔔,最後也加入冷凍豌豆,配色配得超開心的,也可以證明上次那鍋並沒有被我拿來重覆上菜。這次香腸量也比較多,再加上甜蝦。努力跟快滿出來的中型鍋子戰鬥時,室友問我,蓋嘛不拿煮義大利麵的大鍋子啊?唉,我實在小氣得連自己都快受不了了。

換到大鍋子後,真的比較好處理。不過畢竟不是屬米適用的鍋,所以得常加水常攪拌,就怕底層焦黑。就在這樣的矛盾心理下,煮好了一鍋「粥」。嗯,但味道超好的啊!!!

下次,下次就可以單買一隻雞腿肉加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