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

《光陰地圖》2015-01-05。富森。天晴。巴伐利亞傳統服裝(Dirndl)與今日晚餐


天晴,地面上前幾天堆的雪都化了,殘雪也都堆到一旁,岩壁上則冰柱處處。
沒行程,照慣例睡飽但不錯過早餐就好。下午還有事要辦,今天也只到富森街上散步走走。


今天的天氣也很適合熱氣球飛行,一眼瞥見天空中至少五顆。遠遠的,不知道是從哪ㄦ起飛。


街道上已有商家重新擺上露天座椅。不過這時候坐在戶外用餐喝咖啡,恐怕還是太冷了點。


@藥局


我們看到一店家擺著小牛玩偶,是個會把收到的聲音用好笑的聲音重覆。類似的玩具我跟副班到國王湖時也有碰到過。室友試了會兒,輪到我,我就故意說中文。結果玩具沒動靜?我哈哈笑說,你不會講中文啦。結果這小牛重覆我的笑聲還有「你不會講中文啦」,惹得我又哈哈笑,小牛也跟著哈哈笑。


日前整理老夫人房內衣物時,德姐看到父親留下的一件巴伐利亞傳統外套,質料相當的好,也很新穎。室友試穿,還蠻合身好看。德姐就說我可以去買一件巴伐利亞裙裝(Dirndl),這樣很搭。(不過室友可不穿那種短褲啊~)

富森這條主要街道上就有一家專賣店。我們原本沒把德姐的話放在心上,但室友看到專賣店後就開始慫恿,說試試看。

我其實不太願意的,因為知道普通買一套,或是各部位單買互搭,也要花上不少錢。而這種專賣店賣的品質跟C&A那種自是高一等,價位也可觀。如果可以,我還寧願把預算放在其他衣服上。。。(以下省略小氣婆的碎碎念五分鐘)。

總之,找到一套質料好尺寸對價錢又是相對其他件低許多的Dirndl,裏面搭的那件小可愛白短襯衫(對,就是啤酒節時常能看到露半球的那件)我試了兩件。雖說兩件都好看,但最後我選擇五分袖長全遮的氣質款,將公主袖清涼款請店員放回架上。然後又試了幾件不同顏色的外套,最後選定白色。

Dirndl繫綁的部位是在腰際之上,而且相當緊貼,但腰際之下空間極大。僅管如此,我還是不想要看起來像個孕婦,下定決心,假期結束後一定要認真減肥。(最後這一套成了我們2016年結婚時的新娘禮服)


採購結束後,室友說載我去看看另一個角度的新天鵝堡。日照方向關係,背光的新天鵝堡在黑白灰的背景中並不是很亮眼。不過我又怎知,兩週後周杰倫發表的婚紗照有一張就是在這兒拍的呢?


今天的待辦事項只有一件(記憶有點混了,把這天的寫到2日那天去了),就是跟牧師討論道別會的進行以及讓牧師瞭解老夫人的生平。

室友擬了一份老夫人的生平草稿,隨後我們先到老夫人的公寓裏跟德姐討論,之後在約定的時間前往牧師的辦公室。

牧師是位女的,據談吐應當約在35歲上下,個頭很高。姐弟們都很慶幸,不是接洽到老牧師的類型。

結束後我們送德姐德姐夫回老夫人的老人公寓後也就回旅館-等吃晚餐。

今晚的前菜是酥煎山羊乳酪。由於之前有次吃到起士而下巴起紅疹,因此對於各類起士其實都是帶著惶恐,一般的高達、帕馬森等等焗烤用,或是麥當勞漢堡中的起司片我還會吃,但德式早餐提供的種種起司片我則敬而遠之。眼前這塊山羊乳酪,煎得好美,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吃了幾口啦。


湯則是有著白香腸肉(無腸衣)的那種鹹湯。好像從前一天起,我就有點承受不住它們的鹹度,廚師是戀愛恍神了嗎?室友喝了一口,說他覺得還好啊?


幸好還有清爽好吃的沙拉。


主菜有兩種,室友選的是匈牙利燉牛肉,我選香煎雞排。


不過,究竟是怎麼回事啊!!!我的雞肉也太鹹了!一方面太鹹,另一方面也是胃口沒開,加上人覺得好累,於是沒吃完主菜我就投降了,連甜點也放棄,只喝完了啤酒,聽室友的勸上樓躺一下。


連我愛吃的薯餅也都沒碰。。。


實在好累,身體的疲倦讓我很不解。這也是第一次我沒洗澡就上床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