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8

《光陰地圖》2015-01-26~28。期末考結束


0126-0127
我這個不專業的學生,期末考只選數學物理,其餘的全都退掉了。
僅管如此,我還是有好好複習數學物理,教授出的模擬考題我也都做了兩回。都在念書,忘了幫這兩天的光陰地圖拍照了。

不過也收到君君寄來的工作室年曆。攝影人很有思考深度,影像也呈現著台灣的人文風景。我感謝著,能以這種方式收集影像故事,更珍惜這每年大老遠寄達手中的心意,非常,非常。

0128

九點考試,所以早早起床,要趕八點的火車。
出門前看到室友不知道幾時把一盒茶跟一張卡片擺在廚房小餐桌上。我心跳加速了一下,想了一想,咦,還不是生日啊?再定神一看,茶是「幸運茶」,心裡就有數。呵,是祝我考試順利的啦!開心的讀卡片,蹦蹦跳跳的跑去跟還沒出門上班的室友道謝。

喔,要知道這幸運茶是什麼味道嗎?嗯,我出門前還來得及沖一杯喝。
一股熟悉的味道。。。在台灣也能嚐得到的味道。。。去買一包傳統醬油瓜子,啃個幾瓣之後,嘴巴內都是那樣的味道,就是幸運茶的味道了。。。XD

到學校後看到許多同學都已經到了。抱佛腳的有,悠哉說話的也有。我也不緊張。我是以打Game的方式參加考試,這一向是我面對數理的態度-好玩嘛。

倒也不是說自己很厲害,只是這種有邏輯的科別,只要規則清楚,寫寫字母數字就能解題。比起大篇文字論述,我還是愛這種。不過也不要太高階,高階很煩,一煩我就沒興致了。

考試一共三個小時,數學物理一起考,作題分配時間約2:1。不過這次數學出的題目比模擬考題阿雜了點,不難,只是很煩,要非常小心。比起同學們,我算是計算得快的,大多數也不需要看公式筆記就能計算,但時間也略顯不足,因此我只有一題挑戰題略過不算,把時間拿來驗算,但也不足以完成所有的驗算。而這其中還從物理考試偷了15分鐘來。真不曉得其他同學做了多少程度。

我是每做到煩的題目就忍不住翻白眼嘆氣。。。

物理倒是比我想像中的簡單些,比較擔心的電磁學竟然完全沒出現在考題中。大概也只有一題是用猜的,因為是文字敘述一則故事,要我們選擇哪個答案(屬於什麼系統,哪些守恒)。單字雖然都看得懂,但是這陳述也太匪夷所思,以致於我還是不知道它究竟在說啥,因此就簡單挑了個合乎邏輯的答案(一共八個選項,其中只有兩個合邏輯)。

考完試,我的寒假開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