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

《光陰地圖》2014-12-31。滑雪練習與家族午茶聚會,以及跨年晚餐



Allgäu這一帶滑雪場地不算少,有鑒於報名的滑雪課程所在的滑雪場地人太多,我們上網找到這個離住宿不遠,位在Roßhaupten的滑雪場。

這兒滑雪的人的很少,而拉著纜線上到坡頂後也只有兩條路線選擇。一條很陡,另一條只是相對下不那麼陡罷,但地勢都很高。且較不陡的那條線也只是草草清出一條彎彎滑雪路線。不過人少,對我而言心理壓力較小。

這兒的登坡纜車是一種圓把型的設備,拉住那塊圓板後,隨著纜車線繼續往前進,繩子會拉長,使用者可以來得及將圓板置於雙腿之間,卡在大腿後方,然後只要滑雪板保持平行,待繩子拉到底後人就可以順利跟著纜線上坡,所需的技巧不高。太緊張在出發時摔了一回,第二回就順利了。

登到坡頂,我們往不陡雪道移動,然後我試著跟著室友的示範以一個彎再一個彎的方式往下。這一切當然沒那麼順利。地勢高加上控速不好,衝進雪堆裏卡住是常態。別看雪鬆鬆的很輕似的,衝進雪堆裏還真是難以拔腿。倘若是摔進雪堆,要拔出插進雪堆的雪橇更難。雪鞋還卡在雪橇上,不管如何奮鬥都很無濟於事。若是將雪鞋拔出,那麼在雪坡上再次套進滑雪板也是一樁難事。總之,左右為難。

我就是這樣,蹌踉著分段下到坡底。一個約莫十歲左右的小女孩很好心的還在一開始讓我先滑下山,然後在我跌進雪堆,雪鞋與滑雪板分離時滑到我的滑雪板旁幫我撿起來。。。(掩面)。


第二回再度上坡,頭腦沒想清楚的就試了較陡的滑雪道。這下還真是吃盡苦頭,摔得灰頭土臉。室友都滑到遠遠的下坡,無法上來幫我。最後我也只好穿著雪鞋拿著雪板不甘願的下坡。再一次?算了,這次度假的滑雪練習到此為止。我是來度假的,不是來練摔的。

還了器材,回旅館換衣服。下午去接姐姐姐夫到室友的異卵雙胞胎弟弟卜派的家,聚會並討論老夫人公寓裏的物品處理。

@這不是我們的車。



卜派是綽號,雖從卡通人物來,但卻跟吃菠菜無關。
卜派的家是很典型的巴伐利亞鄉下人家的屋子,有著傳統的磚造暖爐。卜派一向不多話,而且說話就像在嚼話一樣,室友說連小時候的朋友都跟他說過,有時候不知道卜派在說什麼。看到我很新奇打量屋內一切有意思的角落,卜派也很nice的介紹,而且以難得清楚的口語跟我說話。所以我看到了放木柴進去燒的拉門,是鐵製的。對應在客廳的那個角落就是暖爐。

啊,不騙人,那個爐壁是熱燙的!稍後回來的卜派大兒子一進門就是將背部屁股貼在暖爐上取暖。我直呼這暖爐真是浪漫!卜派也很高興。室內當然也有安裝現代暖氣設備,不過有柴燒的暖爐,電費省下不少就是。而且,真的浪漫,不是嗎?


我們坐在客廳的餐桌(廚房另有一個餐桌),弟媳早已備好咖啡茶水,並端上一大盤小兒子女友烤的蘋果派以及一大碗打發的鮮奶油。我一向對糕點沒特別喜愛,也吃不多。不好意思不賞臉,所以拿了一塊吃。一吃之下甚為驚人,再度直呼好吃,之後又掃了兩塊。若不是看大家都停手了,我可能還要吃掉一塊。

卜派的的大 兒子媳婦跟外孫女還有小兒子都在,第二個兒子跑去奧地利(唉,就隔壁啊)找女友了。整屋子熱熱鬧鬧的,說說笑笑,穿插著討論老夫人的事。這麼個鐘頭訓練下來,我發覺自己聽懂方言的能力大增。


六點多吧,離開卜派家。今天已經不怎麼下雪,溫度也慢慢增加,看見屋頂上堆的雪在地心引力的呼喚下如同蛋糕上的奶油霜掛在屋簷邊,是說這要是掉落可免不了也讓人受傷,可看在我這從亞熱帶來的人眼中,還是覺得有趣。


今晚的跨年晚餐是跟著姐姐姐夫一起在我們下踏的旅館吃。旅館的跨年晚餐菜單只有一種,省事不少。前菜是田園沙拉有著沙拉葉、甜根菜切片、蒜香麵包丁、火腿粒、帕馬森起士,再淋上柳橙混合巴薩米可醋的醬汁。湯品是淋上南瓜子油的南瓜奶油湯(好喝!!!),主餐是搭著波特酒醬汁的全熟小牛肉佐蘋果紅甘藍菜與火腿馬鈴薯丸。甜點是巧克力與香草慕斯及香草巧克力搭脆餅。




聊了許久,算好時間,一起步行15分鐘到火車站,送姐姐姐夫搭火車回富森,我們再手牽手走回旅館。
此時天空晴朗,眾星閃耀,散步甚為愜意。
梳洗後將近午夜12點,電視轉到豆豆先生的影集,準12點,旁邊以及遠方都施放起煙火。

我們互道新年快樂,給予最美好的祝福。
我沒有好好回顧2014年,而是期許有個充滿活力,有耕耘進度,充實且幸福美好的2015年。

Frohes neues Jahr! Happy New Year!




2 則留言:

  1. Happy New Year! 想請問你平常有使用臉書嗎? 我們可以用臉書連絡嗎 ^^"

    我的帳號是wubaia@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 回妳email囉~因為無法透過妳的email帳號直接找到妳的fb,所以我把我的fb連結以email方式寄給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