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6

《光陰地圖》2015-01-19。落差很大的德國醫生素質

〔爆炸〕德國醫生素質落差好大!
以前在慕尼黑時,固定拿藥驗血的家庭醫生很好,該診所安排時間的助理也很友善。但這次搬到Soest第一次找的家庭醫生就完全讓我爆炸!
由於我有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毛病,因此固定拿藥定期驗血已經是家常便飯的是。上週前往看診,開頭就跟老醫生講了,我有甲狀腺低下問題,藥沒了,希望拿藥。醫生還問了我身體狀況,我說就肩頸痠痛緊繃。結果醫生開給我「按摩」以及「抽血」,還有一個解除肩膀緊繃的藥(應該是肌肉鬆弛劑,真的很貴!)。「按摩」也不是到負責按摩的地方,而是在診間用跟擠奶器很像的玩意(當然機器大一點,吸嘴四五個放在背後吸放),一點用都沒有,騙保險錢玩意,我做了三回就不再去了。然後上週五抽了血,說今天會有結果。然而今天就診時,醫生說,啊什麼肝啊腎啊都沒問題,問我肩膀有沒有好一點,我說有有有。然後他就打算結束看診。我趕緊攔下他,問他說,那我的甲狀腺藥呢?他愣了一下說,那要送我到另一個醫生那邊檢查,blah blah blah。靠夭。我立刻說,這跟我在慕尼黑的情況不一樣,我都是驗了血之後拿到結果就拿處方籤領藥,而且我現在已經超過兩周沒有用藥了。他就說上次的血沒驗這項目(媽的!我不是就診就開宗明義講了嘛!!!),所以今天他直接幫我抽血(有誰手臂抽血是懸空的?!),約週三看結果,再拿處方籤,今天開給我按摩頸部的軟膏處方籤(我因為不知道保險會不會付,加上目前家用收支勉強打平,實在不想花錢,就沒去藥局領藥。)。然後他也不知道我用的甲狀腺藥物是哪一種(上次蓋嘛不問!),所以我又回家(位在同一條街上)拿了藥名回去給診所助理。


等週三拿到處方籤領了藥,您祖媽我立刻換診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