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

《光陰地圖》2014-12-29。學滑雪的第二天-自己練習


我們買了三天的滑雪課程,今天是第二天。不過由於要到禮儀公司討論老夫人身後處理事宜,無法前往上午的2小時課程。
九點跟室友的弟弟弟妹會合,進入禮儀公司的辦公室。辦公室也跟一般的公司一樣,簡單雅致。一一確認老夫人身後契約的內容,聯絡窗口,告別儀式與日期。老夫人要求火葬,並且埋在養老公寓後方一處無記名的墓地,那是她生前一次機緣得知的場地。也因為她喜歡富森,在這兒住了十多年,因此希望長眠於此。

由於老夫人沒有天主教信仰,加上老夫人還在世的堂兄弟姐妹好友也都高齡在遠地,會前來致意悼念的大概也只有養老中心認識的人或是兒孫,因此告別會不會辦在教堂。看過禮儀中心裡頭的一間小場地,覺得適合,由禮儀公司代為跟一位女牧師敲定時間後確定了道別會的日期,並列下家屬要協助的事:找一張老夫人的照片,以及使用於道別會的背景音樂。

到滑雪場地時約莫上午的課快結束了,我望見前一天的大學女生教練也已經牽著好幾個小朋友的手到大斜坡上,進度想當然爾不是我能跟上的。

我想趁著中午時較少人在滑雪場時練習,所以還是穿上裝備。豈知步行不久就發現不行,左腳內側的那塊骨頭發疼,不管怎麼調雪鞋都沒用,只要碰到雪鞋就疼。一開始忍著痛,試著在室友的指導下使用纜車滑行上到坡頂,可這也要技巧。纜車有幾種類型,眼前這種是一條垂直於繩索的橫向的黑色塑膠桿。人要站在旁邊,在塑膠桿靠近抓對一直在前進的繩子位置,微調,讓橫桿橫在身後將自己往前推,滑雪板要維持平行。第一次嘗試就跌得難看極了,纜繩的速度之快,且即使讓橫桿橫在身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保持平衡上坡,身體重心要放哪。雖然現場人少,但摔個兩次實在真的很嘔。第三次則是橫桿在前,抓著前進,姿勢很醜,但總算是險險的上到坡頂。

等室友也上來後,我們在大坡上慢慢做S轉彎練習。可腳踝實在太痛了,且前一天的稍能控制速度的感覺已經消失,因此挫敗連連,一點樂趣也沒。不想浪費錢,可腳真的痛。室友總是採取開放態度,由我自己決定。我決定午休後下午待在坡下的小木屋館子裏,他可以繼續去上課-總是不能兩個人的學費都浪費吧?

我們找了間麵包店吃午餐,再回雪場。

室友上課後,我喝掉一杯咖啡,一杯熱巧克力。看著前一天練習的場地空無一人,決定到車子再把裝備穿上-只要腳踝的痛能不那麼厲害,我就按照前一天的方法練習。

於是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就是不斷的側走上坡,滑下坡,這樣循環。
整個場地只有我一個,一點也不怕撞傷誰。我能稍微控制速度與煞車,S曲線則是劃得長長的,像是S兩端被拉開一樣,離扁一點的S還有很大改善空間。也就是說,重心的轉移會,但還不夠能駕馭滑雪板。

室友下課後往我滑來,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前往詢問,若隔天還有新手班,我就參加,若無,我們就休息一天。因為無論如何,隔天下午我們要到老人公寓跟今日南下富森的姐姐姐夫碰面,都無法前來滑雪。

其實,如果沒有碰到對的教練,我真的還蠻喜歡這個下午一個人練習,依著之前聽過的指示,嘗試摸索,找出身體的協調感,每次嘗試後就回想哪邊要注意,要怎麼試著調整。若能碰上對的教練更好。即使沒有太多進度,但這個下午,我很享受。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