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4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24。絕代乳酪雙花椰焗烤(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62)


花椰菜算是不愛吃沙拉的等葉菜類的室友會吃的蔬菜。有鑑於度假時每天晚餐都吃肉,吃得我雙手投降。兩人雙手雙腳都同意,今晚無肉日,以這道雙花椰焗烤當晚餐。

我使用的白花椰與綠花椰都是冷凍蔬菜。由於書上沒提是不是要解凍,想來也許解不解凍都不是太要緊。但我還是在下午就把綠白花椰菜們放在室溫下略加解凍。

份量比起食譜少一半,不過食用後覺得可以做3/4食譜的量,應該還是可以吃光。

白醬份量原意也是依比例減少,不過大概是平底鍋面積太大,所以麵粉跟融化的奶油在和時不是那麼順利。然後又眼花花的倒不足牛奶,越攪越成塊,趕緊睜大眼再看一下食譜,多補上牛奶後,白醬才算是有點樣子。

倒入綠花椰菜煨煮,再以手持攪拌機將煮了好一會的花椰菜打碎。這部份做起來沒有電視上表演的那麼利害,另一隻手得持木匙將綠花椰湊高點,才能順利打碎。綠花椰真是不聽話。

沒買到切達起士,改用超市賣的條絲狀的高達起士方便包。做到底白醬變綠醬,顏色美美的,也頗有一回事-但沒拍照沒證據。

麵包屑使用的是現成的庫存,百里香也是乾燥香料,加上杏仁片,依食譜處理調味後,將綠醬倒在白花椰上,鋪蓋得如一座山,再把混和麵包屑慢慢鋪上,送入已預熱的烤箱。


我大約只烤了半小時~40分鐘,想說是冷凍蔬菜,沒有生熟的問題,只有冷熱的問題。以刀子插入試探,有熱了,就取出食用了。

麵包屑我使用了三匙,成品跟使用麵包丁去略打碎的食譜書上的照片比起來,杏仁片比例好像就少了許多。也許下次我使用兩匙麵包屑,多加杏仁,或是直接多加杏仁片比例。嗯,但這些調整應該就算個人口感喜好吧?


不過我對這次成品算滿意了,調味有調好,就算成功一半。而表面的酥脆加上焗烤,真的還蠻好吃的。

室友挖了一大半,在盤中攤平攪拌,說這樣才不會燙口。啊,好專業。因為我是直接挖一口吃,會燙,呼呼吹個不停。

邊吃邊想,也許下次放點綠醬在白花椰中間層,不只在表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