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8

《光陰地圖》2015-01-25。Kaffeehaus 1825,我最喜歡的咖啡館


週日的約會時光,我愛這樣的寧靜生活,出門就走進迷人的歷史老城區,散散步,再到Kaffee 1825喝上一杯咖啡。如果還有卡路里空間,我也會點一塊蛋糕吃。

它們的咖啡好喝,蛋糕也自成一格,造型與美味兼俱。

館內空間。。。套句我們常說的,很文青。

我喜歡它們的戶外座位,夏天時就大喇喇的坐在街道旁-當然,跟巴黎那種氣息不同。在我眼中,德國人進咖啡館或麵包店喝咖啡吃蛋糕大概就是想坐下、想吃甜食,想找個地方說話,還有-啊這跟吃飯洗澡一樣是生活正常型態,有什麼好分析的?-那樣的感覺。

我也喜歡台灣的咖啡館文化。因為工作壓力實在太大,咖啡館已經成了避風港,一個與俗世暫時隔離的空間,一個讓人選擇前往沉澱思考或不思考,經營者與消費者心靈寄托的烏托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