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8

《光陰地圖》2015-01-02。總是以美食劃下每天假期的句點


上午的天氣依舊晴朗,灑進用餐區的陽光帶進了一室的好精神。用過早餐之後,我們又出去散步。聽起來,好像老人家的風格,不過我很喜歡,因為這是以往在時間緊湊壓力很大的工作日子裏不太可能抽得出時間做的事。
@早起時陽台外的景色


隨著溫度回升,大量的積雪一時尚無法完全融化,然屋頂上漸漸軟塌的積雪如被,顯示著雪對溫度在冰點上下之間的敏感程度。

散步途中看見兩匹Pony,一匹被人拉著,一匹則拉著人(雪橇)前進,我這亞熱帶土包子,覺得十分新奇。





散步最遠走到這座偽城堡的丘下,走過跨了河流的橋,但也不知道通往丘上的小徑在哪。而圍著小丘的「護城河」埋在雪下,無法得知究竟那到底是否為「護城河」,亦或只是故作玄虛。

@橋的左邊為小丘所在


今天是兄弟姐妹家族成員要到老夫人公寓看看,認領合用的物品。由於已經決議要將公寓賣掉,因此屋內物品都得清除。兄弟姐妹之間也沒在爭,除了哪些物品對其有紀念性,或是合用,就各自認領。傢俱的部份多是分派給卜派的兒子們,年輕人成家中,又住得不遠,改明個兒來搬都方便。

這幾天姐姐陸續整理出一些物品,然後我收了一對她嬸嬸留給她的小珍珠耳環,兩雙手工襪,是老夫人鄰居朋友生前打給老夫人的,不過尺寸小了一號,老夫人沒穿過,正好合我的腳,我也就收下了。然後一頂很「俄羅斯」的帽子,一頂傳統巴伐利亞的帽子。姐姐要我別拒絕,因為她們真的要清空公寓。我跟室友的原則也是只拿實用且會用到的,因為八月剛搬完家,正想慢慢清出一些不用的物品,因此能不堆東西就不堆。室友挑了一副鉛筆素描,畫家小有名氣,售價應當有個數百歐元。不過室友挑那幅是因為,畫中的情景讓他想起童年。另外就是兩個碗,一根湯匙(因為度假期間我愛吃簡易沖泡麵當午餐),最後認領了一個小木桌,還有一套茶具-因為家族成員沒人在喝茶,只有我。最後拿了一些照片,以及擦碗巾數條。

以前的我也許還會想要收藏那一份整本都是以往德國各地風景的照片(也許是照片明信片,拍得真的很好),或是那一套當年奧地利希特勒當權時出版的郵票紀念冊。不過說到底,對於可以用很多年的物品,我們也只是盡保管之責罷。想想身邊現有的實用物資,其實也沒必要收藏這麼多身外之物。

結束認領後,各自陸續回家,我們則回旅館吃晚餐。

今晚的湯品是蕃茄濃湯,我點的主菜是菜單上的魚排佐德式馬鈴薯沙拉,室友點今日特餐,蔬菜起司馬鈴薯煎餅佐生鮮沙拉。室友吃這麼少的原因是因為相中今晚推出的當日甜點:名稱我不記得了,但內容有香蕉鮮奶油以及香草冰淇淋再淋上巧克力醬。

天哪。。。每天都這樣吃,我不想看到體重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