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

《光陰地圖》2014-12-30。白雪富森


旅館前的農家養有六匹Pony,其中一對每天都黏在一起。這兩天雪下得特足,地面滿是鬆鬆的雪堆。這一對Pony就在雪地裏來回互擠奔跑著,停下來還你濃我濃了會,才又轉身奔跑,感情實在好到令人稱羨。
這天睡到飽,腰酸背痛的去吃早餐,稍做打點整理後就前往老夫人之前住的老人公寓。姐姐姐夫前日南下,就住在這兒。今天是室友除了跟姐姐update老夫人後事的處理進度之外,還要討論有哪些事要做,並略為review公寓裏的物品。

室友姐弟討論老夫人的遺物處理時,我翻閱了許多室友家族的老相片簿,裡頭有老夫人年輕少女時期的照片、室友姐弟們小時候的照片,以及更多不知道的上一代或上上一代的家族成員。許多都在相本或相片背後工整寫上地點與日期,偶爾有人名。此外還有一本德國各地風景的黑白照片,好像是室友父親的收集。問過室友,他也不確定,也許是那位愛旅行的姑姑的也不一定。

傍晚出門逛逛積雪已厚的富森。這三天幾乎沒停過下雪,雪積得跟淹大水般,快讓人分不出路面與非路面了。

白雪覆蓋的富森有我不熟悉的另個樣貌。此時遊客仍多,亞洲的跟德國本國人,因聖誕新年假期仍未結束,且富森一帶也有滑雪場地,此時的訂房率至少都還有將近七成。

雖有白雪營造出更濃厚的童話故事味道,可惜的是雲層仍厚,少了陽光,不然景色應當更動人。

我只帶了手機出門,邊走邊紀錄當下的富森街道。也許明年冬雪紛飛時還會再來,但,這也不是那麼有把握的事啊。

櫥窗的燈都已亮起,街道旁小孩們玩著雪,打雪仗。也有兩三處將積雪全堆到一塊,像座小山丘。小孩們穿著雪褲不怕濕,試著用屁股溜出一條陡陡的滑雪道。如果我也這麼小,一定也會這麼做。









晚餐跟姐姐姐夫到位在富森後方的一間Frühlingsgarten客棧兼餐廳吃飯。那是他們兄弟姐妹每次到富森探望老夫人後,都會一起來聚餐或慶生的餐廳。

我點了菜單上標榜的中式口味的餐點,鳳梨明蝦串搭兩塊香煎魚肉佐一大盤的中式粉絲,實在好吃呢!配上一杯單車啤酒,身體雖然疲憊,倒也很樂意陪著一起吃飯話家常,劃下今天的句點。


@照片:從老夫人的老人公寓陽台望出去就是富森車站


@富森車站前的候車區,前往楚格峰或是新天鵝堡的巴士就在這兒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