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30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26。蛋黃有流出的宿醉良麵(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32)


這週上車的狀況並不是太好,最後決定暫時先出動一次宿醉良麵滑蛋版本。

因為之前以宿醉良麵上車時,蛋黃老是很淡定的凝固,這次再上車,那顆滑蛋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昨晚買了有機雞蛋,放入冰箱蛋架時才發現:好小顆!於是今天中午操平底鍋煎蛋時就很戰戰兢兢。蛋那麼小,要熟很快。因此煎好一面,把蛋翻身時,就熄火,並把平底鍋移開爐火區,利用平底鍋的熱度讓另一面的蛋白也凝固成形,並迅速將蛋另外拿盤子裝著。

把麵跟青菜(以高麗菜代替大白菜)搞定後,把蛋放上去,拿起叉子緊張的開始戳。。。小歸小,但總算蛋黃是流出來了。鬆一口氣,備好筷子,開動囉!(等等,要先拍照!)


後言:

其實以高麗菜代替大白菜主因有二,一是難得在超市看到個頭那麼小的尖頭高麗菜。二是想碰碰運氣,看能否在其他超市找到白葡萄柚(見小莎blog ),好能一嚐築地御廚內田悟的那道「煮高麗菜淋橘醋」的美味。

不過實在可惜,前一晚沒找到白葡萄柚,今天也沒。逛超市時有一籃葡萄柚註明了是紅肉,另一籃沒有註明,不過有ruby字樣,也不是白肉葡萄柚。
只是我太想太想吃這道了,所以最後還是買了來。切開一看,果真不是白的,但也沒有紅通通。不管不管,不能拿來上車,我就端另一道「宿醉良麵」上車,但這一道!僅管自己沒辦法籌齊標準調味材料,我還是想吃近似版本!(尊重松露阿寄的要求,我不拿這道上車,可忍不住真的想吃哪!所以不上車,照吃!>"< )

偷師小莎從松露阿寄那邊討論得出的調醬比例,試了味道之後發現我使用的醬油太鹹,所以多加了一點葡萄柚汁,調到覺得喜歡的程度後把高麗菜蒸熟,倒上食用。

我喜歡這淡淡酸酸的果香氣,也期待之後有機會碰到白肉葡萄柚,再來試試醬汁味道!


又,其實我也試了可麗餅。(手指繞)
不過我並不滿意我的成品,雖然可麗餅本身好吃,但餅皮邊邊沒有我要的酥脆裙邊。也撒了糖粉(有些化在奶油中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以來不是那麼喜歡奶油味耶。。。也不是說怕胖,而是就很敏感。自己也覺得很無奈,怎麼會這樣。不過我只切了一點點奶油而已,灑上一些糖粉還有許多檸檬汁,因此整個是在不滿意但還不錯吃之下結束。

我最喜歡的可麗餅口味其實是單純的,熱呼呼的可麗餅灑上一層肉桂+砂糖混合的肉桂糖,包起來吃。那是我在德國吃可麗餅時唯一愛吃的口味。不過因為這次不太滿意自己的作品,所以就沒有這麼做了。。。也不覺得可以拿來上車。

那蓋嘛還偷偷貼在這張車票裡頭?啊。。。就紀錄一下,我有踹過咩。>"<

@長得好像蛋皮。。。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