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8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25。黏踢踢雞肉佐中式麵條(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102)


週五晚上準備了這道黏踢踢雞肉佐中式麵條,想知道傑米的中式口味,另一方面也好想吃點肉肉。

食材差異的部份有:
1. 沒有找到食譜中提到的黑豆(black turtle beans),所以就暫略不用
2. 冰箱還有剩下的高麗菜,所以沒買大白菜,而是清掉這半顆的尖頭高麗菜。(傑米說可以隨意替換蔬菜種類)
3. 香菜沒使用,因為家裏沒種(我沒綠手指),超市買又貴,室友也不吃。。。(繞手指)
4. 玉米粉沒特地買,書上說類似我們用的太白粉,所以我就直接以太白粉取代了。
5. 麵條始用朋友愛心hand carry 來的關廟麵

超市賣的大雞腿排也是四大隻一盒,所以我在超市的新鮮肉櫃買兩隻,回家自行將雞腿排去骨,弄得我手好痠哪!(事後看到網路上有介紹雙人牌刀具可以較省力去骨,決定把之前超市集點換購的內容指定為那把雙人牌廚房剪刀了,換購價10歐~)

因為想吃脆脆的雞皮,所以沒有去皮。只是料理時還是太粗心,雖然使用的是菲仕樂的酥脆鍋,但我沒控制好翻面時間,雞皮焦了,最後還是被我撕掉。。。(這次白忙一場,下次一定要弄好!)

除了去骨較累以外,其他的烹調程序都很簡單。

送上晚餐,室友說五香蜂蜜調味的雞腿肉很好吃,下次直接買一盒四大支的裝,一定吃得完~
問他麵呢?他說ok。
嗯,這樣發問抓不到重點,於是我又改個方式問:那如果下次我還要做這道,你希望口味或內容上有什麼調整?
室友:嗯,除了雞肉量可以增加以外,把鳳梨拿掉。

(登愣)

嗯。。。傑米抱歉啊,我是不排斥水果入菜的,可是咱家室友只要看到水果入菜的照片就皺眉頭,這次先斬(鳳梨)後奏,還是沒有說服成功。。。以後我只好端上「在我德國室友家」受歡迎的中式風味了啊~Orz.

不過話說,那雞腿肉的調味真的好好吃喔。。。(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