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

《光陰地圖》2015-01-04。天氣不佳,到Memmingen(梅明根)走走看看(補充:Frühlingsgaren旅館住宿照片)


巴伐利亞邦休假休到三王節(國曆一月六日),其他邦多是休假到今天。從德北等邦南下度假的車輛都在這兩天北上了。富森一帶天氣仍舊不好,但托-1度的低溫,雨不下了,改飄一點小雪。不過這兩天雪融得許多,街道整理過後殘雪如小山丘似的堆在路旁或電燈桿下,景色並不美。我好像終於開始了解,德國人為啥老是抱怨天氣了。
僅管天氣不美,我們還是想找個地方走走。打開咕狗地圖,離這兒車程一個小時左右,能逛的城市選擇並不多。Kaufbeuren已經去過兩次了,似乎就只剩下Memmingen可選。

才剛抵達,就先喝咖啡吃蛋糕了。倒不是嘴饞,而是早起之後喝太多水了。
車子停在一間規模不小的蛋糕店,街上沒見到幾個人,店內倒是幾近滿座。櫥窗裏的蛋糕誘人,我點了一塊黑醋栗蛋糕,邊吃邊酸皺了臉。蛋糕內餡滿滿的黑醋栗,除了蛋糕上那一圈噴焦的奶油是甜的以外,其餘的蛋糕體本身沒太多甜味,我很喜歡,但一口又一口的黑醋栗,吃得我心想,回家要記得多擦點保養品減少皺紋。

Memmingen市區也頗有歷史,不過也許是造訪這兒的天氣陰暗,少了陽光的照射加上週日店面都休息的緣故,整個城市看起來很沒精神。房屋大顯老舊,空屋不少,老態明顯。

市中心逛下來,倒還蠻喜歡河流流經之處的景色,且對於位在流水階梯一旁的住家印象頗為深刻。打開門窗就能聽見日夜潺流的水聲,倒是少見的住家環境。





此外另一個印象是「獨角獸」雕塑,不知道有何典故。








@有著七層屋頂的歷史古蹟

@沒事,看到很像史瑞克的老婆就拍下來


另外在Sparkasse前的小廣場上,懸掛了一對相當巨大的鈴噹造型燈,真的很大。


@Sparkasse銀行前的牛與熊-別問我,我只知道華爾街金牛。。。


@有想起台灣的亭仔腳


@很特別的塔樓形狀





另外還相當有意思的是,哈利波特書中有9又3/4月台,這兒有5又1/2的門牌。以前住在慕尼黑一帶時沒在注意門牌號碼。這會兒看到頗覺得妙。


@部份店招倒真的很有意思


@照片:室友點的大泡芙,好肥!

逛完Memmingen後就回旅館。室友補眠,因為前一晚看「龍紋身的少女」小說欲罷不能看到半夜兩點半被我要求關燈才乖乖睡覺,我則開始寫明天要交的數學作業(典型學生症候)。

===========補充:Frühlingsgaren旅館住宿照片===========

旅館會在餐桌上放上房間號碼,桌上會有麵包籃。依客需送上一壺咖啡(或茶,或二者)。提供的是很典型的德式早餐:幾款火腿片或煙醺生培根、起士片、水煮蛋(半熟的那種)、燕麥片、優格(還有綜合水果切塊可加入優格)、果汁(旅館提供的是他們自己榨的的蘋果西洋梨汁)、水、冰牛奶、奶油跟果醬。

@房間-床上是我剛開始寫的數學作業。。。



@餐廳用餐區之一


@也報告晚餐部份好了。這天的晚餐較不合我的胃口。前菜是捲成花型的醃燻鮭魚,這個我愛。湯品倒是太鹹,鹹到我沒想拍,也忘了是什麼湯了。


@主菜,室友點了牛,我不想吃牛,但剩下的選擇又只有炸豬肉排(Schnitzel)搭薯條。沒有特別好吃,算是較平凡的Schnitzel。連續幾天晚餐吃肉下來,我有點對肉無感了。餐後甜點是香草慕斯搭黑醋栗。哇的媽呀,又是酸溜溜的黑醋栗。我沒那麼愛純吃慕斯,所以挖了一兩口後就交給室友,我則負責兩盤甜點中的黑醋栗跟薄荷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