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6

《光陰地圖》2015-01-01。Frohes neues Jahr.新年快樂


2015的第一天,是無特定行程的一天,也是這次度假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

這樣的天氣,也是室友以往常跟我說的,最棒的冬天天氣:一次把雪下足,然後維持低溫晴天,如此一來既有藍天也有白雪,交通不紊亂,景色很美麗。

清晨,低矮的陽光將所有東西的影子拉得長長的,在雪地裏繪出美麗的線條,立體的陰影。

吃過早餐後,室友除著車子擋風玻璃上的霜,我則沿著旅館前的路走著,欣賞美麗雪景。
無意間望見地面有著數個排成一圈的。。。霜花?冰晶?形狀像是葉子的冰結晶,簇擁成花的排在地表。我心一驚,莫非是夜裏精靈們開派對的證據?







我興奮的蹲低,將這些冰晶們拍下來,恨不得當場有微距鏡,讓我能更仔細的探究這美麗的大自然產物。

室友跟上來後,我興奮的指給他看。室友說,啊,這是因為地底下有熱水管排氣,夜裏碰上低溫,就形成這種如同從地表生長出來的冰晶。我仔細再看看,啊,是啊,先前沒注意到,是因為水溝蓋被尚未融卻的積雪遮掩住,因此不是精靈來開派對。。。(悵)



旅館前的這條道路再往前,路旁有河流,還有一座小橋。橋上的雪被除到兩旁,雪深及膝。一腳踩下,極為空虛,且瞬間牛仔褲管沾上碎雪。河流也部份凍結,銀色的枝枒,白雪朵朵,我只能一一用相機紀錄這雪之國度。

河的那一端有座小山丘,丘上有座城堡小屋。不蓋你,真的有護城河,以及景點說明。










我們開車在這一帶山區繞著,看到美麗的雪景,就找空位停下拍照。






@想拍雪地上那些閃亮亮如鑽石反射的粒子



接下來的車遊,我們造訪了兩個湖,其一是Foggensee。但也許是同一個湖,只是不同位置看見也不一定。湖景很美,但最吸引我的還是當風溫柔吹落枝枒上的細雪,在陽光的照射下絕美的景象。室友問我拍得下來嗎?那,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接著我們往Auerberg去。我第一次參加女同事的巴伐利亞婚禮時,就是跟其他同行同事住在Auerberg這個制高點的旅館。旅館後方階梯往上通往教堂,接著可爬樓梯登上教堂,居高臨下的俯看四週景色。

小時候,每當下著大雨時,我會(完全不合物理理論)想像著,如果夠冷的話,也許我家的樓梯會結冰,整座階梯就是一座溜滑梯,每一階都有著斜面冰塊。哇,那我就可以溜下樓,但,要怎麼爬上去啊?
這個幻想,在我看到Auerberg這座通往教堂,積雪甚多的階梯時,完全成真了。
雖說不是結冰,但硬邦邦的雪也讓階梯平面幾近消失。我邊走邊抓著扶手,留意別滑跤。最後還是跟學滑雪一樣,側著身體一步步才穩穩的往上走。直到接近教堂所在平面,還得跨大步而上。So ist es.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階梯往上

 @往下看。
@最後兩大步:腿短的人真不吃香啊

@教堂內


@教堂觀景台(好累)的視野


@卜派住的小村落


@天氣好,熱氣球升空




下了教堂,在旅館餐廳裏喝了咖啡吃了起士蛋糕當午餐後,我們開車前往Lechbruck,室友青少年時期跟家人搬到這兒來。室友父親是Zimmerman,自己刻釘了衣櫃,衣櫃上刻花樣上色,標了製作年度,夫妻的名字,以及地點:Lechbruck。

我們停留在Lechbruck的湖邊,許多回憶在室友心頭。






@遠處山頭的雲瀑


雖說沒有計劃,但也在外頭混了一整天。我們回到溫暖的旅館房間稍歇,上網處理照片或事情,等著晚餐時間到,下樓吃漢堡。

是啊,今天是每週一次的漢堡日。當然也可以點菜單上的餐點,不過今日特餐就是只有一種:漢堡。在詢問之下知道,這兒沒有麥當勞,因此旅館餐廳每週會推出一天漢堡日,而這天光臨餐廳的除了住客之外,還有臨近的住戶呢。

@我的漢堡餐,要求不加美奶滋。

@室友想吃酸的,就點了這道Wurstsalat,香腸沙拉,冷盤,調了醋,加了洋蔥跟酸黃瓜,微酸開胃。這盤還有起士切條。有些餐廳的Wurstsalat組成也是香腸,不過是圓片狀,加生洋蔥切圈,也是調了醋,在夏天很受歡迎的一道沙拉-而且是沒什麼生菜的沙拉。
@今晚的甜點,室友喜歡的。我負責吃掉部份冰淇淋。


吃過晚餐後回房洗過澡後,看影片(是的,我們自己也帶了幾部DVD度假),然後沉沉進入夢鄉。

一個放慢腳步沒特定計劃的度假日。

2015,新年快樂。希望今年的一切都很美好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